青岛
学会动态
“2019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
访问数量:1009发布时间:2019-09-02

827日至28日,以“海洋与海洋观测技术”为主题的“2019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山东省科协国际部部长赵书平,青岛市科协巡视员王军,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来自中国、韩国的150余名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海洋装备技术产业的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国际部指导,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山东省科协、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支持。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在致辞中表示,论坛聚焦海洋可持续发展,通过学术对话,促进中韩海洋领域前沿科技交流,同时带动地方海洋学术水平提升及海洋产业发展。中国科协将发挥平台优势,鼓励全国学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支持学会推荐科技工作者到国际组织中任职、在国内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以更好地发挥学会的民间科技交流作用。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致辞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在致辞中向来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中心,希望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研究机构及企业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寻求契合之路、找准合作之道,共同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致辞

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在论坛上也分别致辞。

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致词

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主任吴荣敏致辞

本次论坛,来自中、韩两国共11位海洋科研领域和海洋装备制造业的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对增进两国科学家相互了解和搭建互合作平台起到了重要作用。论坛期间,参会的专家欢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看法,为中韩两国海洋领域学者带来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和学术交流的大餐,为中韩海洋科技交流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中韩双方开展科技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来自中、韩两国共11位海洋科研领域和海洋装备制造业专家精彩报告

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28日,论坛主办方组织韩国专家先后考察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和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在参观期间,韩国专家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今后建立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韩国专家考察参观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

韩国专家考察参观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是2018年在广西钦州举办的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延续,旨在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中韩在海洋领域开发与观测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的中韩双边科技交流平台,深化双边海洋学术对话及科技交流,促进双边在海洋前沿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同时带动地方的海洋学术水平及海洋产业的发展与提升。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