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学会座谈会
访问数量:1336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8日,中国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学会座谈会,听取全国学会对中国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候任理事长何满潮,中国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翟志勇,以及来自11个全国学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怀进鹏指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本次座谈会主要是了解全国学会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学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一流学会、推进中国与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及跨界发展、学会如何在技术交易服务中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深入了解全国学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切实为全国学会排忧解难,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怀进鹏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于重要交汇期,全球治理体系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国社会深刻转型,全国学会发展也到了特殊的转型时期,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回归学会的初心使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科技创新服务,加强国际合作,繁荣学术交流,创造社会价值。要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与党的建设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学会发展与产业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在技术交易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学会价值。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提升会员发展能力、学术影响力,增强学会策划力、竞争力,实施品牌战略,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学会建设。

 

中国数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学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科协办公厅、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科技社团党委、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科协网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