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微视 | 李华军院士谈海洋强国
访问数量:2693发布时间:2019-07-12

海洋承载着人类的希望和未来,它为人类提供资源食物,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源泉。当前,90%的经济贸易都通过海洋发生,70%的经济活动发生在沿海一带,海洋的地位至关重要。

李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工程安全专家。 在《Engineering》院士访谈中,李华军院士介绍了我国海洋装备,解读海洋强国战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强调海洋工程建设要保护好生态环境,重视海洋工程人才培养,加强实验室设施建设。

“建设海洋强国是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也是海洋工程科技是重要的技术保障”。当前,海洋上的竞争非常激烈,如何做一个海洋强国?必须要有经略海洋的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工程院院刊、知领微信公众号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