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关于联合召开 2019 年学术年会的通知(第一轮)
访问数量:105522发布时间:2019-07-02

为促进我国海洋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湿地环境保护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拟联合召开 2019 年学术年会,现面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征集论文,以便共同分享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力推动本领域的科技进步,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环境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人类活动影响下水环境与湿地生态系统的演变、修复技术和保护对策

目前,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人类活动造成的陆域水环境和海洋环境及湿地破坏问题也日益突显。充分认识海洋与淡水环境和湿地生态系统的演变过程与机制,科学应对人类活动的不利影响、深入探讨环境保护与管理对策、积极维护海洋与水环境的生态健康已成为当前环境科学领域的亟需解决的重要议题,因此,本次会议将以“人类活动影响下水环境与湿地生态系统的演变、修复技术和保护对策”作为年会主题。

二、  会议主要议题

1. 水体环境污染和生态灾害的形成过程与机制

2. 海洋、河流与湖泊生源要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3. 海洋与淡水环境生态系统健康

4. 湿地资源现状与问题

5. 湿地修复理论与保护对策

三、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四、  会议承办单位

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五、  会议论文摘要与报告

请分别于2019年 7月10 日和2019年7 月15 日前将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格式见附件)提交给会议秘书处(李瑾 lijin@ouc.edu.cn)。论文摘要字数控制在一个A4版面内,注明作者单位和电邮地址。提交的论文摘要将汇总为《会议论文摘要集》,以便会上交流。

学术报告均安排为口头报告,每个报告时间为20分钟,其中报告时间15分钟,交流时间5分钟。

会议学术委员会将根据摘要和报告质量,将在年轻学者中(包括研究生,30岁以下)选出优秀学会论文予以一定奖励。

六、  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19年8月7~9日

2. 会议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宝丰国际酒店

七、  会议初步日程

1. 8月7日全天:与会人员报到注册

2. 8月7日晚:理事会、主任委员会会议

3. 8月8日上午:开幕式,学术报告与交流

4. 8月8日下午:学术报告与交流

5. 8月9日上午:学术报告与交流,会议闭幕

八、  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费:正式参会人员1000 元;学生600元(凭学生证件,不含博士后)。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住宿费用见第二轮通知)。

九、  会务组联系方式

李瑾:中国海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532-66782356                      

E-mail address: lijin@ouc.edu.cn        

于仁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电话:0532-82898590

E-mail address: rcyu@ qdio.ac.cn

白洁: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532-66782758

E-mail address: baijie@ouc.edu.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2019年7月2日

附件:参会回执与论文摘要模板20197215192593184.doc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