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 关于召开第二届底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
访问数量:97513发布时间:2019-03-21

为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贯彻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促进底栖生物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底栖生物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拟于201971819日在厦门召开第二届底栖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19年度),现将此次会议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底栖生态学的机遇和挑战

海洋和内陆水域孕育丰富的底栖生物多样性,尚有大量未知物种待发现,海洋拥有巨大的战略资源和重要的生物资源,同时淡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石,如何协调资源利用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底栖生物多样性产生维持机制群落构建和生物连通性底栖生物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已成为当前我国水域生态管理和环境保护急需解决的科学议题,因此,本次会议将以“底栖生态学机遇和挑战”作为研讨会主题。

 

二、会议主要议题

1.底栖生物分类与系统发育

2.底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

3.底栖生物生态

4.资源开发利用和底栖生物保护

5.底栖生物监测与生态环境管理

 

三、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

 

四、会议承办单位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五、会议协办单位

厦门大学

 

六、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971819日(717日报到,会期二天)

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宾馆

 

七、会议注册

1. 注册方式

会议采取在线注册和现场注册两种方式。为方便统计参会人员情况,便于编制会议手册,建议大家采取在线注册方式进行会议注册:

1)在线注册

请参会代表登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议在线注册系统http://csol.qdio.ac.cn/HuiYiList.aspx”进行在线注册。为了便于统计注册信息,会议在线注册系统将于630日关闭。

2)现场注册

未在630日前完成在线注册的人员,均需在717日进行现场注册。

2. 注册费缴纳方式

1)银行汇款

2019630日前,以银行汇款方式缴纳注册费,因故未参加会议者可全额退款。

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姓名+底栖生物研讨会”

注册费标准:非学生代表1200/人;学生800/人(报到时须出示学生证或导师证明)。

汇款银行账户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南支行

账号:3803 0210 0902 4938 370

2)现场缴纳

在现场进行注册,所有人员(包括学生)的注册费均为:1500/人。

未在2019630日前完成银行汇款缴纳注册费的人员,均需现场缴纳。

 

八、食宿安排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会议不安排接站,市内交通费用自理。

 

九、会议论文摘要与报告

请于2019630日前登录“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议在线注册系统”进行报名注册,并提交论文摘要(按照附件的摘要模板格式)。摘要请发至底栖学会邮箱:benthology@163.com。论文摘要字数控制在一个A4版面内,注明作者单位和联系地址。提交的论文摘要将汇总为《会议论文摘要集》,以便会上交流。

学术报告分为特邀报告和一般口头报告。特邀报告时间45分钟;一般口头报告时间15分钟,交流时间5分钟。

在年轻学者中(包括研究生)评选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墙报,并颁发奖励和证书。

 

十、会务组联系方式

何雪宝: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电话:13285977609

E-mail: hexuebao@tio.org.cn

黄雅琴: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电话: 15860728720

E-mail: huangyaqin@tio.org.cn

张均龙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电话:15092096210

E-mail: zhangjl@qdio.ac.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


2019321

 

 

201952916424999869.doc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