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访问数量:719发布时间:2019-01-09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一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名称:系列海洋监测浮标研制及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的应用,主要完成人:王军成,李民,刘世萱,范秀涛,张曙伟,于福江,裴亮,陈世哲,赵进平,徐俊臣。

 

获奖成果瞄准我国海洋环境监测迫切需求,突破了浮标用传感器研制的关键技术,攻克了抗恶劣海洋环境、高可靠性、深海系留、拼装式浮标等技术瓶颈,研制了适用于近海、大洋和极区等极端环境监测的12种规格系列军民两用浮标产品,形成了我国浮标的系列标准,构建了我国海洋监测浮标技术体系,使浮标用传感器国产化率从10%提高到70%,扭转了浮标用传感器依靠进口的局面,显著降低了浮标平均故障率,使浮标在位可靠运行时间提高了三倍,观测数据接收率提高到95%以上,全面支撑了国家浮标网建设。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