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海珍品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实验室第十届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访问数量:542发布时间:2019-01-08

    1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海珍品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实验室在青岛召开第十届学术研讨会,东方海洋海洋事业部总裁唐积玉,副总裁孙海滨、朱春生,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唐积玉总裁对联合实验室在大西洋鲑封闭循环水养殖和刺参良种选育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杨红生研究员做了题为“牵手十载共创辉煌——中科院海洋所与东方海洋产学研合作十周年回顾”的报告,从“组建创新群体 打造高端平台”、注重战略研究 突破技术瓶颈”、“聚焦关键物种 促进产业发展”、立足产业需求 共绘未来蓝图”4个方面回顾了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与发展过程,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与会人员对大西洋鲑封闭循环水养殖及刺参良种选育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李军研究员和陈娟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海水鱼类养殖技术的合作——回顾与展望”、“大西洋鲑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的报告,曹学彬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工作情况,刘石林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刺参良种选育2019年工作计划。东方海洋各分公司介绍了鱼类和海参的养殖现状,提出了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今后的研发重点和方向。

研讨会合影

  海珍品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每年定期召开,目前已顺利举办十届。会议针对科研和生产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和产业发展问题,提出针对性、创新性、前瞻性的建议与规划,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与科研成果快速转化。联合实验室将继续按照研之求新  学以致用的建设要求,本着优势互补、产学结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着眼于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新产品研发,实现双方进一步深度融合,为推动企业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