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成功举办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访问数量:840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青岛科技编辑学会、共青团五莲县委一起走进山东省五莲县育才小学开展了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这次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中,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为向学校的同学们宣传普及海洋湖沼科普知识,专门设计举办了“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来自五莲县育才小学的320名四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学会王琳洁老师通过趣味性的有奖答题互动环节为学生们宣传普及了海洋湖沼科学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海洋湖沼科普意识,激发了学生们对海洋湖沼科学的热爱。

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现场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旨在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调动学生学习海洋知识的气氛,增强大家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为了做好本次科普知识问答活动,学会王琳洁老师从海洋湖沼领域的青少年基础知识题库中精选了50道题目,这些题目涉及到有关海洋湖沼领域的生物、地理、历史、物理和化学现象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题目难易适中,形象有趣。在活动中,为激励学生的热情,采用有奖竞答形式,在座的学生们都积极思考,踊跃答题,如遇到不懂的知识点或没能答对的问题,王琳洁老师还在现场通过科普宣传方式进行耐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每听到一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踊跃举手示意,回答问题时也充满了奇思妙想,有的同学虽然没有获得发言机会,但大家的热情依然不减。

 

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回答

 

科普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沉浸在奇妙而神秘的海洋世界里。一位同学在活动后跟老师说:海洋太美了!我要努力学习海洋知识,争取长大后可以去海底探索,同时拍下这个奇妙魅力的海底世界,让人们能更多地了解它、爱护它!

此次活动的开展,点燃了学生爱海洋、爱科学的热情,增强了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责任,学习到了更多的海洋湖沼科普知识,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蓝色海洋的兴趣之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珍爱海洋、亲近海洋、守护海洋,一同保护这蔚蓝色的星球!

 

工作人员合照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普宣传的一个精品项目,已成为全国科普日、中国科学院公众开放日和学会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中的常设项目,通过海洋湖沼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增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学习海洋湖沼领域的知识和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热爱海洋的意识。作为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让社会公众走近海洋,了解海洋科技最新进展,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亲身体验海洋科学的神奇魅力。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