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水母逆向发育机制研究获进展
访问数量:1040发布时间:2018-06-05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生物蛋白质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组贺丽生研究团队的博士生李俊元在国际期刊Peer J(ISSN: 2167-8359)发表了关于灯塔水母逆向发育的最新论文:Ontogeny reversal and phylogenetic analysis of Turritopsis sp.5 (Cnidaria, Hydrozoa, Oceaniidae), a possible new species endemic to Xiamen, China。

该文章揭示了我国厦门灯塔水母具有逆发育能力,并为我国特有种,在进化树独立成簇。文中首次报道我国灯塔水母环切后上下两部分逆发育能力不同,表明不同类型组织具有不同的逆发育潜力,从而提示我国灯塔水母是一类绝佳的实验材料,可用于后续比较转录组及单细胞基因组的相关研究。

该文章发表数日后即得到该领域知名的生物医学专业文献评估系统Faculty 1000的收录与推荐。

论文信息:Li, J. Y., Guo, D. H., Wu, P. C. & He, L. S*. Ontogeny reversal and phylogenetic analysis of Turritopsis sp.5 (Cnidaria, Hydrozoa, Oceaniidae), a possible new species endemic to Xiamen, China. PeerJ 6, e4225, (2018). 

厦门灯塔水母逆发育不同阶段示意图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