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诚邀海外学子参加“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
访问数量:918发布时间:2018-05-24

为建立与海外青年学者的直接联络机制,便于海外青年人才及时了解中国科学院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将于9月初举办2018年“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诚邀海外优秀学子赴我所参加本次活动。

 一、申报条件

1.符合率先行动“百人计划”技术英才和青年俊才申报条件者

(http://www.pe.cas.cn/zcgz/rcc_zcgz/rcjh/rcyj/201506/t20150603_4368181.html)

2.符合“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申报条件者

(http://www.pe.cas.cn/tzgg/201706/t20170623_4606293.html)

3.即将毕业(2019年9月之前)的优秀海外博士生(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4.学科专业以与我院所属单位对口的理工类为主。

5.在1年内有意向回国到我院工作者优先。

6.未曾参加过“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安排

活动拟定于9月初结合2018年度 “百人计划”、“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一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主要活动安排包括:

1.邀请参加2018年度“百人计划”“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情院情学习研讨班,由院领导介绍我院有关情况。

2.与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进行座谈,介绍我院人才引进政策,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3.访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开展交流合作研讨等。

三、经费资助

中国科学院将资助每位入选者经费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补贴其国际旅费和国内食宿交通等费用,包括国际旅费(经济舱)、国内城市间交通费、市内交通费、住宿费、餐费等。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可为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一次来我所交流、考察和协商引进事宜的好机会,望海外学子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我院及我所。请有意申报者于2018年6月13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联系邮箱。

如您周围有合适的人选,也请协助推荐海外优秀人才参加此活动,推荐的人才若成功入选“青年千人计划”,您将有机会享受最高20万元的人才举荐奖励。

四、联系方式

部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 人:代鲁平  倪静

联系邮箱:dailuping@qdio.ac.cn

联系电话:0086-532-82898635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7号

邮编:266071


新闻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