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山东省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研究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在青岛召开
访问数量:667发布时间:2018-05-23

    受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蓝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519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在青岛组织专家对委托单位拟联合申报的“山东省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研究试点项目”进行论证。

  论证专家组由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声学、海上风电、清洁能源和清洁能源管理等领域的12位专家组成。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烟台市海洋渔业局、莱州市发展改革局以及项目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约40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现场

杨红生研究员汇报项目情况

    项目单位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专家组成员从项目建设意义、海洋生态环境影响、海洋生物资源修复、清洁能源(风电)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与项目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质询交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研究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尽快启动该项目,并建议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强化管理和专家委员会对项目的全过程监督与指导。

会议合影

  项目实施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在质询过程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根据具体意见建议,对项目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保证项目的顺利启动实施。

    新闻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