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组织观看《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视频教育片
访问数量:647发布时间:2018-04-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3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文献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收看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李蓉研究员宣讲的《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视频教育片。

        视频教育片从党的一大讲到党的十九大,一条主线一脉相承;从党的第一个纲领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独立到解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动人中国故事。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精辟提炼,也是对党的初心的深刻表达。“红船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理论的重要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底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收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宝贵财富也是前进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认真领会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