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召开
访问数量:1059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年11月25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武胜关度假酒店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及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冯志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致辞。杨红生理事长指出,各位理事需要高度关注棘皮动物分会的发展方向,对于海参、海胆等棘皮动物科技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杨红生理事长对棘皮动物分会在未来科研、产业及社会科普等方面发展提出了设想,提出不要将棘皮动物仅仅作为养殖种类,要以更宽视野看待其在生态修复中的功能;要做好学术、学会的人才培养工作,使更多年轻人加入的同时更快成长;要发展关键核心理事单位作为活动基地;并对内陆地区开展棘皮动物研究提出了设想。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冯志纲宣讲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国科协于2017年11月8日印发)的具体内容。要求全体会员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压实;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密切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主动服务到主动引领实现大发展;加强组织保障,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从总则、业务范围、会员管理、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罢免等方面对新章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棘皮动物分会作为二十四个分会中最活跃的分会之一,在产业结合方面的工作突出;分会公众号点击量高,宣传力度强。同时建议分会广泛吸纳广大海洋湖沼科学和产业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与产业的结合。

根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新章程的总体要求,理事会全体成员认真讨论了会员代表大会及分会换届的具体时间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时间。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调整方案,并讨论了以棘皮动物分会名义组织会员参加第16届国际棘皮动物大会等相关事宜。

理事会对分会的其他相关事宜,如青年培养、项目申报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全体理事认为,人才培养不能有丝毫懈怠,吸纳青年人才加入理事会,积极吸纳企业会员,扩大棘皮动物分会体量。

最后棘皮动物分会理事长杨红生研究员提出,新时期对棘皮动物分会的要求更高,通过棘皮动物新认知的不断获取,为学术发展提供动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