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贝类学分会第十八次学术讨论会在西安召开
访问数量:952发布时间:2017-11-06

2017101012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主办,贝类学分会承办的第十八次学术讨论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以“贝类与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75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

 


 

在开幕式上,陕西省动物学会秘书长常罡博士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贝类学分会理事长张国范研究员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贝类学分会副理事长方建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刘小林教授做了特邀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研究所张仪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健研究员、浙江万里学院林志华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摘要190篇,学术墙报74份(其中研究生墙报64个)。会议设两个分会场,共安排口头报告68人次(其中研究生报告31个),与会代表主要针对组学与功能基因、遗传育种、种苗繁育与养殖技术、生理生态与环境毒理、免疫与病害防控、生物多样性与进化、淡水贝类、医学贝类八个专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会评选了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墙报奖,并对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本次会议分享了国内贝类学各领域的一批优秀研究成果,推动参会代表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引领的新时代背景下,提高工作水平,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推广贝类科普,拓展贝类研究和产业发展机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中国贝类科技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