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喜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支持
访问数量:1282发布时间:2016-08-23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入选项目名单(科协学函刊字(2016)163),《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再次成功获得该项目C类资助,2016-2018年连续三年每年奖补经费50万元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提升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与核心竞争能力,增强科技期刊服务创新能力,自2012年起,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六部委共同实施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该计划采取以奖代补、定额资助的形式,按经费资助强度和类型,共设置ABCD四类。2013年,《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曾获得此计划一期C类资助,已圆满完成既定指标任务,并于20161月顺利结题。今年,全国共有267种期刊申报。通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和现场答辩,评审专家根据期刊指标定量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后评出A类资助15项,B类资助40项,C类资助50项,D类资助20项。今年,《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是海洋学领域唯一获奖的期刊。此次奖补经费将主要用于期刊软件硬件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刊水平;通过奖励作者和审稿专家,吸引新好论文投稿;并通过期刊数字化网络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保证期刊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英文版)是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一级学报类学术期刊。它的办刊宗旨是报道海洋湖沼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科技进步,学科定位为海洋科学、湖沼科学及其相关学科。主要刊登内容为海洋湖沼科学及相关的生物、水产养殖、物理、气象、化学、地质、水文、地貌、工程、环保、遥感、仪器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论文,简报,综述等。

    《中国海洋湖沼学报》自1982年创刊以来,为促进国内外海洋湖沼科学领域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荣获第一、二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以及中科院、中国科协和华东地区山东省多次奖励,被评为“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和201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