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举行暑期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访问数量:11391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2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李景玉教授受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山鹰科学院邀请,走进中学校园举办了题为“神秘的海洋植物——海藻”的科普活动。该校初中年级的130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专家讲座和学生实践两部分内容。专家讲座环节,李景玉教授就海藻概况、海藻与人类的关系、海藻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以及海藻的观察采集与标本制作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讲解,并通过提问和答疑等形式与学生互动,强化学习效果。学生实践环节,李景玉教授指导孩子们用“望、闻、触”来感受海藻,通过外部形态和内部结构鉴别海藻,同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海藻标本。此次活动让中学生体验了一场海藻科普盛宴,激发了他们对探索海洋生物的兴趣,增强了对保护海洋生物和环境的意识,科普效果显著。




      山鹰科学院是青大附中专门为热爱科学的学子量身打造的精英学院,聘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理事李乃胜院士、李景玉教授等20多位国内著名学者担任导师,为学生设置了古生物学、宇宙天文学、航空航天工程、海洋科学等多个方向的高精尖专业课程,并提供考察实践机会,旨在培养未来科学家。本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山鹰科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海洋湖沼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的一项常规性特色科普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们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开发想象力,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成立一年来十分注重科普工作的开展,分会已在全国各地开展科普活动近十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