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普及海洋知识,提高海洋意识
访问数量:13952发布时间:2016-04-05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队活动纪实

 

  2016年3月26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桦川路小学三年级五班的16名小学生走进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开展了以“爱自然、爱科学、爱生活”为主题的海洋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海洋环境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高性能计算机中心和大洋样品馆。计算中心技术人员李新放从近期热门话题“围棋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大战韩国著名围棋棋手李世石”讲起,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计算机研究的兴趣。在参观高性能计算机设备及模拟应用的过程中,孩子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表现出了对学习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强烈渴望。 
随后,大洋样品馆技术人员候成飞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深海样品展览馆,在看到“蛟龙号”深潜器模型、“大洋一号”科考船模型、水下机器人模型、海底矿石、生物、矿产标本等样品时,孩子们表现出了深海海洋科学探索的极大热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海洋知识,为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但收获到了海洋知识,也体会到了海洋工作的辛苦与欢乐,激发了孩子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海洋一所青年文明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青少年海洋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海洋保护意识。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