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科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访问数量:11335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科协系统脱贫攻坚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和宣传科协系统脱贫攻坚成绩和典型事迹,征求对科协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会议。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是科协组织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乡村振兴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科协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切实增强科协组织使命感、责任感,总结好过去,规划好未来,站高一点、看远一点,系统性地统筹乡村振兴工作。

       怀进鹏强调,科协组织要发挥科协群团优势,启动实施科技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工程,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与乡村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全国学会乡村振兴组织建设工作与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定一批有效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项目,切实把乡村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在发展中、实践中落实好。要从过去点对点的帮扶,走向整体乡村振兴,探索新机制、新方法,突出精准帮扶特色,以脱贫地区为重点,系统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要加强开放合作,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借助“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品牌,形成科协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合力。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三长”作用,为“田秀才”“土专家”等能人强人搭建平台,完善推广农技协、科技小院、科技小镇等工作模式,为乡村振兴更好提供科技支撑。

       怀进鹏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关部门要尽快细化相关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的代表王斌、戴建良、张乐,以及科协系统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代表刘洋、刘文杰、陈幸良、应岚等同志出席座谈并发言。中国科协办公厅、计划财务部、调研宣传部、机关党委、农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计财部、“科协改革进行时”微信公众号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