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 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访问数量:1202发布时间:2018-05-18

2018510日至12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8年青年科技论坛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克度镇召开,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会党委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学会理事、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委员张盾,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学会科技编辑分会理事长岳海波、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秘书长张涛、学会贝类学分会副秘书长许飞,以及来自全国30个单位的90余名知名专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学习。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现场

 

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生动的图文与大家一起详细解读分享了党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参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迫切需要凝聚起包括科技工作者在内的亿万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迫切需要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鲜明的提出了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命题后,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再次强调做好群团工作、增强群团组织“三性”的重要性,深刻回答了在新时代以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去做群众工作、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群团改革、群团组织履行什么样的职责和使命等重大问题。作为全国海洋湖沼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增强“三性”的改革方向、桥梁纽带的职责定位、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李辉副总工程师做时代楷模“天眼之父”南仁东老师事迹的宣讲报告

 

会上,国家天文台FAST馈源支撑系统李辉副总工程师做了时代楷模天眼之父南仁东老师事迹的宣讲报告。青年学者们聆听了南仁东老师的先进事迹,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时代楷模“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理解,是一场认识的提升和思想的升华。十九大报告对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牢记科学之路永无止境,学术之路永无止境,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勇攀科技高峰。同时大家还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勇于担负起为我国科技事业创新不断奉献的责任,在学业与科研工作中不断成长与进步;自发并带动身边的人向南仁东前辈学习,学习他这份至真的爱国之情和至诚的奉献之心,学习他为科学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精彩的科学人生。把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我国海洋湖沼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