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组织分支机构秘书长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访问数量:1150发布时间:2018-03-2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根据中国科协部署和科技社团党委发布的《关于全国学会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制订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2018323日,学会党委组织分支机构秘书长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以及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秘书处成员共22人参加了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主持。


      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用生动的图文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解读分享了党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大会强调的重要主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其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迫切需要凝聚起包括科技工作者在内的亿万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迫切需要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鲜明的提出了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大命题后,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再次强调做好群团工作、增强群团组织“三性”的重要性,深刻回答了在新时代以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去做群众工作、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群团改革、群团组织履行什么样的职责和使命等重大问题。作为全国海洋湖沼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增强“三性”的改革方向、桥梁纽带的职责定位、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要求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中共中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会实际,制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各分支机构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挂靠单位党组织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总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和学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社会号召,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激发组织活力。在此基础上,将继续做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项目申报、科技咨询、会员管理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与创造力,继续秉承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基本原则,团结引领广大海洋湖沼领域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主体活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理解,逐步实现了从“主动学”,向“深入学”,到“系统学”的跃升,是一场认识的提升和思想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展开工作,不断为我国海洋湖沼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承担着新的责任和使命,学会党委下一步将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宣讲计划安排,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利用分支机构秘书长联席会议和分支机构党组织会议开展宣讲、利用学会学术会议和科普活动开展宣讲、采用“互联网+宣讲”方式开展宣讲,分级分层交叉覆盖,力争做到全员覆盖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